老公有糖尿病,有什么保险可以买的?

  • 2019/8/8 11:02:23

导读:一般来说,对于糖尿病患者购买保险的限制很多,那么,糖尿病患者怎么买保险?

一、糖尿病的诊断结果主要分为三类:

一型糖尿病:人体免疫系统攻击了胰腺中分泌胰岛素的β细胞,导致人体不分泌或者分泌很少的胰岛素,使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一型糖尿病在儿童和青少年中最为常见。

二型糖尿病:高血糖症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以及人体无法对胰岛素进行充分反应而导致的,定义为胰岛素抵抗。二型糖尿病在老年人中最为常见,约占所有糖尿病病例的90%

妊娠期糖尿病:在妊娠期首次发现的高血糖症。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母亲,所生育的婴儿一生患二型糖尿病的概率比较高。

糖尿病暂时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只能控制。

二、保险公司对糖尿病人群的核保非常谨慎

一般来说,核保结果有这几种:

投保人属于糖尿病前期,没有出现肝器损伤或并发症,不存在危险因素的情况下,寿险和重疾险有可能加费承保;

一旦投保人确诊为糖尿病人,基本上买不了医疗险和重疾险;

妊娠期糖尿病人,在产后血糖恢复正常的话,重疾险是可以按照标准体承保的。

【知识点】

投保人患有健康告知里面涉及的疾病,除了部分按标准体承保外,保险公司一般会采取以下四种方式处理:

1、加费承保:相比较于标准体投保,多交一点保费,享受同样的保障。

2、除外责任:所患疾病和该疾病引起的并发症不在保障范围内,其它保障和标准体一致。

3、延期承保: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观察一段时间,根据健康和风险状况再作评估。

4、直接拒保:不承保患有某类疾病的投保人。

老公有糖尿病,有什么保险可以买的?

三、这些保险,糖尿病人群也可以买

一份完整的保障方案一般长这样子:医疗险+意外险+寿险+重疾险。但是,糖尿病人投保的门槛比较高,不是每个险种都有合适的产品可以通过告知审核。

下面奶爸介绍几种糖尿病人可购买的险种:

1、意外险

意外险主要保障意外导致的身故或全残,对于健康告知一般没有要求,大部分人均可购买。

2、医疗险

市面上,糖尿病人群能够通过健康告知的医疗险凤毛麟角。

3、癌症医疗险(报销型)

癌症医疗险的特点是只保障癌症,健康告知宽松,糖尿病人群可以投保。防癌医疗险性价比很高,30岁男性每年保费200块左右,就能获得200万的癌症治疗保障,0免赔。

4、防癌险(给付型)

癌症的发病率占重疾的70%左右,不能通过重疾险健康告知的人群,防癌险可以作为不错的替代品。

与癌症医疗险的特点一样,防癌险也是只保障癌症,健康告知宽松。不一样的地方,防癌险是给付型的,一旦得了癌症,可以获得保险公司一大笔赔偿,可以用以补偿疾病愈后的康复费用。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